11/25/2010

True Love?

最近不知道為何,我的新電腦非常難連上facebook,而且就只有facebook,其他網站完全沒有問題,求助學校的IT人員也沒辦法解決,但偶而又可以用,因此相當令人困擾。

於是,昨日我拿筆記還同學時,順道繞去Student Lounge,使用那裡的公共電腦連上 facebook,無意中看到某位學長轉貼的文章如下:

老媽教我如何挑男友 (句句經典。姜還是老的辣啊 !! )

這老媽的挑男友原則跟我想得差不多,事實上我在這裡已經對我一些未婚女同學灌輸這樣的觀念。當年會跟蠶豆爸結婚,雖然有一部份因素是雙方家長實在一頭熱,但以我有限的感情經驗而論,蠶豆爸是對我最好感情最深的男人。瞬間,我回想起從交往到現在的許多點點滴滴,一些微小的瑣事...........竟忍不住眼眶微紅。

回來之後,我在MSN上傳了這篇文章給蠶豆爸,衍生了下段對話:

我說:「因為眼眶紅了,所以只好從 student lounge趕快逃走。」

蠶豆爸說:「嗯嗯,內斂、含蓄地表達感情,這也是男生的魅力。」(OS: 這是在暗示什麼,是表示以後都要以「內斂、含蓄」的方式表達情感,實則打算偷懶嗎?!)

我說:「可是Min Sun覺得你能舌粲蓮花真的很強阿!」

蠶豆爸說:「我一點也不,你明白我最老實誠懇了。」

我說:「所以你說愛我都是認真的!?」

蠶豆爸說:「是啊!Min Sun從來不會說人家很弱吧!」

我說:「可是除了Min Sun以外,也很多人認為你很強阿!請用一句話描寫你愛我的認真。」

蠶豆爸:「可能因為我每次都在外面說你的好話吧!我超認真愛你的!」(OS:這是什麼敷衍的回答,玩形容詞句法遊戲嗎?回答居然只比我的問句多了個『超』,未免也太懶惰!不過今天因為心情還不錯,不想纏鬥下去。)

我說:「我今天因為感動點比較低,所以接受你這說法!」

蠶豆爸說:「是喔!!可不可以維持住這個感動點!?」(OS:這是什麼,打蛇隨棍上嗎?!)

我說:「我今天又特別把你送給我的戒指帶在手上,但『我超認真愛你的!』這句話並沒有具體的描寫阿,以你的厲害程度,應該來個真正的殺手級應用感動話語.......」

蠶豆爸:「就像主石之外旁邊還有半圈鑽石那麼愛你~~像殺手那樣亡命天涯的愛!?」

我:「..............................」「這太沒有梗了,你這樣我沒辦法寫成部落格文章.........」

蠶豆爸完全沒有搭理我.........在過了很長的沈默以後,回了句:「我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