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9

星期六的蠶豆爸

由於「星期日的蠶豆爸」引發熱烈迴響,雖說這一禮拜蠶豆爸照例有各種奇怪的「妙語」,惟因現在記憶體有限,僅能記錄今日一早的最新發展。

場景一:清晨起床時分

我:呼...今天早上有早餐嗎?我跟寶寶要起床吃早餐了。
蠶豆爸:有寶寶Bagel,專門給寶寶吃的。
我:好吧,那我就幫寶寶吃掉吧,反正現在我吃就是寶寶吃。
蠶豆爸:鬼扯,你有聽過綁架犯可以幫肉票吃東西的嗎

場景二:蠶豆爸中午準備返回公婆家時刻

我:你要順便把昨天的超音波照片帶給你媽看嗎?
蠶豆爸:喔,要展現你藉勢藉端勒索的證據嗎

一團迷霧的蠶豆寶

繼續補記前次產檢的後續發展!

98/3/26產檢日,我照例六點多到,護士告知當天要先看是否已達週數決定是否做母血唐氏症篩檢,我追問報告何時會出來,護士小姐一派輕鬆地回答,約「三個禮拜吧」,我繼續問說,那我拿到報告以後應該都是18週以後的事情了,萬一機率偏高我需要做羊膜穿刺,又要等羊膜穿刺的結果出來,這樣來得及嗎?護士小姐給了我經典的回答:「你24週前要做任何處理都來得及拉!」,果真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讓我大為光火。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照超音波拉,不過我沒能拿到此次超音波的照片,據醫護人員的說法,這次超音波只是要確定寶寶的頭圍跟週數,以決定能否進行母血唐氏症篩檢。本次是蠶豆爸第一次陪同到場的產檢,只可惜此次超音波程序甚為簡略,大概看到蠶豆寶以坐姿呈現,以及明顯出現脊椎等特徵外,沒有什麼進一步的訊息。

這次產檢換成楊醫師,略帶僑生口音(事實上他本人應該也確實是僑生),人很和善也耐心回答我不少問題,但因為病歷移轉再加上我跟他確認預產期是否有調整,所以又蹉跎了不少時間。最後在楊醫師的建議下,下次產檢延後到4/30日20週後,並安排五月中旬進行高層次超音波,等到完成所有檢驗程序返抵家門,也已8點半了,幾乎餓到快虛脫。產檢真是個耗時耗力的苦差事。

接下來我繼續猶豫是否要羊膜穿刺,畢竟我可能要到4/30日才有辦法得知母血唐氏症篩檢結果,讓我非常焦慮,因為我實在不希望到那時萬一出現不預期的結果陷入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的窘境,再者天生的不安全感也讓我非常憂慮,真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最後事情果然就在我急躁的個性下快速地決定了。昨日與珩佳跟邱氏聚餐完畢後,我直接繞到柯滄銘婦產科,沒想到還真的趕上他們最後掛號截止時間,我猶豫不決無法決定是否要做,邊默唸佛號就先掛了號(我開始迷信起來....),等待蠶豆爸下班來跟我會合。我是當天最後一號,66號,蠶豆爸在最後快輪到我時到場,蠶豆爸到場後沒多久我們就見到大名鼎鼎的柯滄銘,並迅速完成了羊膜穿刺手續,整個過程如我先前在網路上所查知一般,相當迅速(最後在診所坐著休息的時間搞不好還比較長,於是我開始估算柯名醫一個月的平均收入,看來是相當驚人阿),到目前為止也還未有明顯不適。

現在就是等結果了,希望一切順利。反正即使本來不需要做羊膜穿刺我最後也還是做了,實在不希望一直處於擔心跟焦慮的情緒,

接下來應該就是準備換醫院的事情了,台安實在離我每個家都太遠(不論是娘家、自己家還是婆家),再加上3/26日產檢徹底被護士惹毛,我決定轉診到台大,網路掛號已完成,就等4/20號去見見新醫師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