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0

蠶豆爸近日言行彙整

七月初終於弄了FB,要紀錄蠶豆爸的言行相當方便,因為還是有朋友比較少上FB,因此彙整起來充作文章一篇。

  1. 皓元午睡時間,蠶豆爸問:「皓元為何一直在房間咿咿啊啊?」我答:「問你阿,你不是跟她長得很像?」蠶豆爸答:「是要問你啊,因為我又不像你,我可沒標榜過父女連心啊!」。
  2. 蠶豆爸說:「來點蜂蜜水吧!」我說:「我胃正不舒服,蜂蜜水有點太寒吧?!」蠶豆爸:「頂多只是涼而已,來,喝一口。」我喝了口蠶豆爸遞過來的西瓜蜂蜜水,忍不住再喝一口。蠶豆爸嗆聲:「有說妳可以再喝一口嗎?」我馬上臉上三條線。先生說:「這樣好了,允許你喝五口,五口通商嘛!妳知道五口通商是哪五口呢?」我回說:「什麼莫名其妙的冷笑話,不要再搞這種同音的冷梗了。」
  3. 回到家裡累癱在沙發上無意中看到電視上正播著「瓦力」,我呆看了一陣,忍不住讚嘆:「機器人間的愛情也可以這麼動人。」隨即轉頭跟蠶豆爸說:「以後請叫我『伊芙』。」正為皓元即將返家而在家中亡羊補牢吸地板的蠶豆爸冷冷地說:「我看妳先把掉在地上的『衣服』撿起來吧,不然我要輦過去了。」
  4. 把皓元哄睡後的臨睡時刻,蠶豆爸躺在身旁忽然悠悠地喊出:「『伊』~~~『芙』」我馬上四處轉頭張望:「『衣服』在哪裡?哪裡有『衣服』掉了?」蠶豆爸橫了我一眼,接著悠悠地喊:「『瓦』~~~『力』」,然後哼一聲轉過身去。
本來紀錄這些對話的用意,是要凸顯我如何受到蠶豆爸言語的荼毒。但沒想到反而發生反效果。冷酷的Wennie居然說:「覺得你寫愈多有關你老公的事,好像只會讓人覺得他是好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