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0

愛記恨與喜新厭舊的的嬰兒(二)

一開始,我還相對樂觀,覺得只要慢慢添加副食品,皓元的厭食就會改善。二月底的最後一個週末,我嘗試用湯匙餵食皓元米糊。悲慘的是,沒做功課果然有差,我壓根不知道這世上有所謂離乳湯匙或軟質湯匙這回事,更愚蠢的是,我連米糊的比例都弄錯,所以弄了一個非常稀的米糊餐,並將Amanda送我的硬湯匙消毒好後,就直接上陣。

當我把湯匙靠近皓元嘴巴時,皓元竟然張開嘴嘗試要吃。我跟蠶豆爸開心地差點放鞭炮,蠶豆爸還說:「果然吃東西是人的本能!」豈料,因湯匙角度跟硬度不宜,我手勢也不順,皓元難以入口,張開嘴巴沒兩次就閉上不甩。當天,我又嘗試要餵皓元喜寶的蘋果汁,再次證明沒做功課僅憑直覺確實會死得很難看,我完全不知道果汁必須先稀釋過,皓元喝了一口被酸到後,完全緊閉嘴巴。首次餵食副食品徹底失敗。

記取教訓,我快速地搜尋各種離乳湯匙資料,還特地坐計程車跑去家附近的奶娃的店買買貝親湯匙(計程車錢比湯匙錢還貴)。但即使換了湯匙,皓元仍是不太賞臉,不管是奶還是副食品,一律抵制。而且為了預防我們偷塞奶嘴或湯匙,皓元在吃飯時間都非常有意識地緊閉嘴巴,除非真的非常抗拒否則都盡可能不哭泣(因為哭泣會把嘴巴打開),有時候看到她刻意緊閉雙唇的樣子,都很想罵:我生給你那美麗的小嘴,不是要讓你閉起來不吃東西的。

婚禮續篇

Julie的婚禮,一如預料,非常的「正常」,值得一提的是菜色真是相當豐盛好吃,看來起桌價格不斐。事後與Julie聊起,得知她因為工作太忙,所以幾乎沒花時間在婚禮上,泰半是她老公搞定,而她對婚禮的想法跟我一致,不求夢幻只求不出錯就好。

當日婚禮結束後,我搭Jonah便車回家。與社團同學一同到處騎乘機車鬼混的大學時期,我跟Weifen最喜歡挑Jonah的車坐,看中其平穩安全。想當年,Jonah是以憂鬱浪子的形象行世,豈料現在完全是被「馴化」的狀態,坦言身邊沒了老婆小孩就不知道要幹什麼好。坐在Jonah的小車上,彷彿又回到學生時代坐在Jonah機車后座時的安適。與Weifen, Bruce, Vina及Jonah共同見證Julie出嫁的午後,一切都寧靜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