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09

孕婦的辛苦

經過蠶豆寶(招財寶)乾媽的詢問,發現自己好像真的很久沒更新了,上線後發現六月份的文章竟然只有兩篇...可見六月份更新部落格的懶惰程度。

六月份其實有不少事情可寫,但因為孕婦很容易累,隨著肚子膨脹(終於開始有人在捷運讓座給我),胎動明顯、身體日趨臃腫等不一而足的各種狀況,即使是蠶豆爸的各種搞怪言論依舊持續不斷(譬如:前幾天我抱怨我左半邊身體酸痛,蠶豆爸回了一句:是滴到檸檬嗎?),但我還是懶怠地未記錄下來。

六月份最驚悚的經驗,應該就是捷運半路腳抽筋事件。六月中旬時,半夜常因肋間疼痛而感到不適,當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完了,這一定是胃痛,可能是我吃太多西瓜遭到報應。於是某天晚上離開事務所以後,我前去看中醫,看完中醫後已是晚上九點,本想搭計程車回家,但想想實在也只有捷運兩站的距離,所以就去搭捷運了。

結果,在快到站的時候,我忽然覺得左腳不適,當時還沒意識到自己是抽筋(雖然那時已經有幾次早上起床踢腳就抽筋的經驗),只覺得左半邊嚴重緊縮,出了車廂後,我緩慢步行,結果肚子也開始緊縮(開始認真感受到原來宮縮就是這麼一回事),肚子好像石頭般沈重垂墜,忽然覺得要走到出口竟是如此費力,好不容易捱到出站,雖然離家僅剩五分鐘的距離,我還是打電話給蠶豆爸叫他來接我。我繼續拖著身體慢慢步行,過了馬路後,終於坐倒在家附近診所門前的座椅,不一會蠶豆爸身著白色汗衫的肥胖身軀出現,我一看到他忍不住放聲大哭,抽咽地說:「我跟寶寶的生命受到威脅!我好不舒服!」蠶豆爸在路邊幫我的腳拉拉筋後,慢慢扶我回到家,到家後我倒在床上,繼續哭泣,喊著:「好可怕阿!好可怕阿!」,蠶豆爸在頭幾分鐘還算表現得有耐心,後來就開始講些風馬牛不相及的話嘗試轉移我的注意力,一直弄到我覺得繼續哭有點荒謬為止。

而我的夜半疼痛,在六月底的產檢時,得到了醫生簡潔有力的回覆。醫生在聽心音時問我最近有何問題,我說會肚子緊,比了比右側乳房下說夜半會疼痛。醫生乾脆不辭費地回答:「那是宮縮,一宮縮就休息,如果經過休息半小時仍有連續三次宮縮現象,掛急診。」「肋間神經痛,成因為壓迫,孕婦常見現象!」流暢到我認為他大概講過太多遍,這些回答已經快變成他的反射動作了。

總之,孕婦真的很辛苦.........我討厭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