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9

蠶豆寶會像誰?

孕婦總是思前想後思慮繁多(這是我最近開始考慮要不要念金剛經的原因之一),自從上次照了高層次超音波以後,我忍不住好奇蠶豆寶會像誰。

從高層次超音波初步顯示的麻糬照看來,蠶豆寶好像不是薄唇,就這點而言嘴唇說不定是比較像我(薄唇的人多言語刻薄阿,蠶豆爸就是一例)。而我私心以為,雖然蠶豆爸長得並不難看,所以五官像蠶豆爸也還可接受,但因為蠶豆寶是個女孩,就臉型、手腳跟身材比例而言,最好還是像我,否則我招牌的瓜子臉與無敵的美少女戰士比例(雖然我是矮冬瓜而且小腿是傳統東方人比例),不就失傳了嗎?那實在太可惜。更何況蠶豆爸脖子粗壯、骨架大,實在不適合搭配女孩。不過要是臉型像蠶豆爸,身材像我,就可能會變成蠶豆爸先前所說的「巨顏童乳」,要有個完美組合還真是不容易

不過女兒好像都會像爸爸,而且照Wu的說法,蠶豆寶是女兒的這件事情是蠶豆爸招來的,Cindy還說,老一輩的都說第一個孩子多半會比較像父親,主要是告訴爸爸:這是你的種。唉,看來我的美好優點(雖然蠶豆爸嗤之以鼻)要完全取代強勢的蠶豆爸基因(蠶豆爸曾說,我們楊家的基因是很強勢的,你看我們家三個孩子都比較像我老爸就知道),好像不是這麼容易!

現在開放給大家來下注好了,蠶豆寶會比較像誰呢?

星期六的蠶豆爸(二)

今天中午本來要去參加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婚禮,但因婆婆以傳統習俗孕婦不宜出席婚禮避免沖喜為由婉轉勸阻,再加上昨天為了趕狀在事務所待到快11:30,早晨又一大早就清醒導致身體不適,遂推派蠶豆爸為代表出席(唉,同學大手筆請晶華,我也只好大手筆包紅包,不去實在是對不起那個錢啊!)。

蠶豆爸臨出門前,我問蠶豆爸:「那我中午要吃什麼?」
蠶豆爸回道:「吃爸爸的阿,打電話給你老爸,應該就會有東西送到家裡來給你吃,這就是所謂的『禁斷的咒語-不肖女之篇』啊!你可是始祖呢!」

真可怕,我是不肖女.......以後一定要避免蠶豆寶變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