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9

近幾日的蠶豆爸

蠶豆爸知道我偶而會把我們之間的對話寫在部落格上之後,一開始雖指責我蓄意誹謗,但在講完某些機車話語後,有時興致一來就會很興奮地說,這個梗怎麼樣,趕快寫阿!但因為這段時間比較累,再加上絕大多數的機車話語是出現在睡前,第二天起床後就全部忘光(孕婦腦力真的會變差....),所以遲遲沒有補上蠶豆爸的最新進展,茲摘錄這幾天勉強還記得的:

星期三睡前

唸完經後幫蠶豆爸進行睡前按摩時,我跟蠶豆爸提到平常念經時寶寶都很乖不會亂動,但剛剛念經時,寶寶忽然猛地動了一下,好像在蓄意搗蛋,我覺得很好笑,就拍了肚子。

蠶豆爸回道:「這不叫搗蛋吧!像你這種每天把應該早上就吃掉的水煮蛋帶著去旅行的,才叫搗蛋吧!」「你昨天的水煮蛋到底吃了沒?!」
我囁嚅回道:「還放在袋子裡面,我忘了吃!」
蠶豆爸;「水煮蛋是參加三天的行程嗎?這就是水煮蛋「旅行的意義」嗎?」於是五音不全的蠶豆爸開始唱起了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雖然因為走音要花費一些力氣才能聽得出來...)

星期六晚間再度探望佳後與Wennie及Karen一同用餐時(Karen恰巧離席去洗手間)

我問蠶豆爸:「我們是不是該買一下燕窩給寶寶吃,上次人家送的那一罐吃完很久了。」
蠶豆爸:「你才剛看完別人的寶寶,現在就想摧殘燕子的寶寶嗎?


星期日晚間

蠶豆爸說:「我聽我一個比較資深的同事說,從她進公司以來知道的,在我們公司服務的九成都生女兒,到目前為止只聽到×××的太太是懷男生。」「嗚嗚嗚,以後我們的女兒要嫁給大陸人了嗎?」
我翻了一下白眼,回道:「那是剛好我們身邊的都生女兒阿,但臺灣的新生兒統計數據仍然是男多於女阿!你緊張啥?!」
蠶豆爸繼續哀嚎:「可是我怕她因為跟你個性一樣不好,以後嫁不出去會很可憐!」
我回說:「我可是有結婚的喔!而且以我的觀念我才不覺得女人一定需要結婚勒,不結婚也無所謂阿!」
蠶豆爸:「你結婚是為了找一個奴隸。嗚嗚嗚,我好可憐被你奴役。何況女兒不結婚我就沒辦法收聘金了。」
我:「哪來這麼難用的奴隸!再來我爸可沒跟你收聘金勒!」
蠶豆爸:「嗚嗚,那是因為他找到人來分擔奴隸的工作所以才沒收聘金的阿,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