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9

星期四的蠶豆爸

今日晚間吃完晚餐後,蠶豆爸搬出一堆他從天和(http://cobiafishfarm.com/index.htm)買來的各式麵包跟點心來犒賞我與蠶豆寶。

我開心的吃著各式麵包,蠶豆爸則坐在旁邊看棒球,當我興高采烈地咀嚼可麗露時,蠶豆爸猛一回頭用手指著我的臉頰大喝一聲:「你是豬阿!居然把這邊吃得鼓鼓的!一口就把這麼好吃的可麗露塞到嘴巴裡,你這個貪腐集團!」接下來又在我胸前撿起可麗露殘屑,說:「你的胸部終於發揮一些功能了!還能擋住東西。」

我心有不甘,反擊道:「你居然罵我是豬,這是言語暴力阿!家暴阿阿阿阿!!!!」
蠶豆爸:「可是你真的很貪腐阿,還按照食材的昂貴度吃得不亦樂乎。」
我:「你要道歉,道歉阿阿阿阿阿」
蠶豆爸:「對不起!」「對不起!」

------------------------
之後:我在書房上網,忽然聽到蠶豆爸在客廳的慘叫,我奔出一看,看到蠶豆爸歪倒在沙發上,指著客廳茶几的抽屜環唉叫著:「這桌子危險阿,我的腳撞到了,就跟你講過不要買這張桌子拉!你特地調整成這樣的角度來害我,嗚嗚嗚嗚嗚...」我答:「這張桌子放在這裡很久了耶!」蠶豆爸繼續唉叫。我說:「乖,別難過,等會幫你按摩!」蠶豆爸答:「你證明阿!去找兩個連帶保證人來阿!」我答:「保證人比較常用在金錢債務好不好!」蠶豆爸繼續番:「你不找保證人,嗚嗚嗚,明顯沒有誠意!」沒多久,蠶豆爸跛腳前往鎖門,繼續咕噥:「你處心積慮布了這個局長達三年之久(註1),我想到你的陰險,背脊都不禁發涼呢!」

這男人是發神經阿,只不過撞到腳而已,就要這樣難搞!是要針對之前的道歉報仇嗎?

---------------------
蠶豆爸跛著腳到了廚房,把封存很久的干貝拿下,說:「明天來做干貝絲瓜,但是這樣會不會把你寵壞呢!」我答:「怎麼會!」蠶豆爸:「是不會,因為你早就壞掉了!嗚嗚嗚,蠶豆寶千萬不要遭到你基因的污染阿!」

是怎樣!反正蠶豆寶就是會有我的基因拉!
.....................................


註1:禍首茶几應該也有近三年歷史了!

也許我具有受虐狂性格...

我天生容易受到聰明人吸引,就如同飛蛾撲火一樣義無反顧...

很早以前就有這種感覺,只是每次在受到密友的妙語「洗禮」後,都會再度體會,我一定是性格具有某種受虐狂因素,所以即使我的密友跟丈夫對我講話如何「直接」、「坦率」,但只要有趣,我就是無法離開他們,有時候被他們言語「凌虐」時,還會禁不住心中暗讚:他(她)好聰明喔!試舉上禮拜的幾段對話為例:

Wennie篇

(我的MSN當日暱稱:甜如蜜的哈密瓜真是增加體重的好工具)
Wennie:哈密瓜是我最討厭的水果之一,我超討厭的...
我:為何?哈密瓜很甜阿
Wennie:因為哈密瓜的甜吃起來像爛掉的甜...
(聽聞此語:我當下把MSN暱稱副標改成:「高中好友稱哈密瓜的甜是爛掉的甜讓我覺得我喜食哈密瓜是否屬於與禿鷹同等低能的生物反應」)

後來出身動物系的社團同學指正我,禿鷹不是低等生物,而是在食物鏈頂端,我將暱稱隨之更改後沒多久,Wennie冷不防冒出來說:所以你就算吃了哈密瓜也不算低等生物,你要感謝你社團同學讓你可以繼續吃哈密瓜.....

感言:不愧是我高中時異常迷戀的冷酷水瓶座女子,還有不知道是否同是水瓶座的關係,Wennie的某些言語反應模式跟蠶豆爸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Weifen篇
上星期日中午與Weifen共餐,散步回我家時,討論到蠶豆寶的長相問題。

我:不曉得蠶豆寶會長得像誰?好像女生都會比較容易像父親,男生則像母親。不過蠶豆爸沒有長得太醜,這應該還好,只要不要身材像蠶豆爸就好,會太胖。
Weifen:要是是女生,臉像你,身材像蠶豆爸,因為乳房本來就是一堆脂肪,這樣就可以變成「童顏巨乳」,你以後只要叫她搖來搖去就好了。

感言:真是實際的想法阿.....彌補我從小對胸部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