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10

對於取名故事的簡單回應

Miaou

如果不是妳提醒,我還沒想過韞溥跟「孕婦」有點諧音,幸好沒用...............,取名陷阱真多。

Yun-pei

你的問題我也沒有答案,因為康熙字典上是找不到我們常見的「詠」字的,只有寫法很像、讀音一致字義雷同的另一個字,康熙字典原圖掃瞄網上版網址如下:http://www.kangxizidian.com/org/index.php,請參照第1156頁,有興趣的人也可看看這本神奇的書。

潛水客Karen(不好意思這麼詞贅,但因為皓元乾媽也叫Karen,只好區別一下)

實在頗高興有人收看我的部落格,而且我沒想到真的會出現我擔心的困擾耶(因為我一直被罵想太多)。然後「皓」真是個好字,字義光明、不冷僻但也不俗氣(總要自我催眠一下自己的選擇真正好),有興趣的話,請參見康熙字典原圖掃瞄網上版第788頁(我真是康熙字典狂)。

取名故事已經告一段落,等我度過水深火熱的這一週,我會很乖地繼續更新皓元的最新近況及血淚為母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