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9

謎底揭曉

話說大家都很關心蠶豆寶是男是女,而蠶豆寶的性別還影響到好友們出任乾媽的意願。

很早以前,當我還未懷孕時,我就問過Weifen,有沒有興趣當我小孩的乾媽,Weifen的經典名言是:「我不可能會好好愛他(她)的!」

懷孕後沒多久,我再度洽詢Weifen出任乾媽的意願,Weifen回道:「等生出來再說吧,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會喜歡他(她),要投緣才有可能。如果你生女生我還會考慮,小男生的話我實在沒興趣!」

遠在德國的YC得知我懷孕訊息後,據說本來也頗有當乾媽的意願,但當我轉述Weifen的無情言論後,YC的反應居然是:「我覺得她每次講話都好有道理喔,萬一你小孩子不喜歡我怎麼辦,所以我還是暫時不要當乾媽好了。我小時候也是有一堆人說要當我的乾媽,我就覺得我明明就有媽媽了,這些人要當我媽媽是怎麼回事....」於是蠶豆寶又失去了一位乾媽。

只有高中好友Karen,在我還沒懷孕前,跟她說若我生了小孩,就給她當乾兒子或乾女兒,心地善良宛如小甜甜渾身散發天使光輝的Karen一口應允,在得知我懷孕後,還一再告誡,若知道性別後要趕快告訴她。至於Wennie,不用說,關於乾媽這個議題,她第一反應是:「Karen很好,比我適合得多,你找她就可以了!」完全徹底無情撇清。

前幾天,我跟蠶豆爸忽然想到,Karen跟蠶豆爸同姓,蠶豆爸說,要是蠶豆寶是個女兒,乾脆取跟Karen中文名一樣的名字,這樣就是乾媽同名專輯了。

謎底在今天早上接到柯滄銘婦產科的來電後揭曉:染色體正常,是個女兒!看來接下來蠶豆爸應該會繼續玩乾媽同名專輯這個梗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