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9

911的恐怖攻擊(一)

人不能太鐵齒,果真如此。

我9月9日時還認為蠶豆寶不動如山,尚有幾天可以從容準備一些事務時,意外就來臨了。

9號晚上我跟CJ講完電話後上床就寢,在半夜時分(即10日凌晨)開始感到不適,陣痛一再來襲,因為懷疑有可能只是假性陣痛,昏迷之間也抓不準到底陣痛有無規律性,故一直賴在床上希望能好好入睡。到了四點,我終於受不了了,只好起身整理一些衣物,放進待產包中。六點時,我發現我落紅了,而且分泌物的味道與往常不同,我擔心是否為羊水滲漏,因此迅速梳妝整理,先出門到辦公室整理了一些文件,然後前往台大兒醫大樓與蠶豆爸會合。

第一次入院,內診檢查被宣告子宮頸口沒開也沒破水,待陣痛達每3-5分鐘一次的程度再來院,只好收拾東西滾回家中,蠶豆爸則趕去上班。中午用餐時,我坐立難安,陣痛已達到3-5分鐘一次的程度。但為了避免再度被退貨,我只好躺著休息,希望能減緩陣痛,但並沒有多大效果。等到蠶豆爸下班後回家,我實在忍不住了,在8點時又向台大報到,這次得到的結果是:開1指,但是因為健保給付的住院天數只有3天,看我的狀況,到真正要生產應該還有一段時間,太早辦住院可能會導致後續費用增加,於是我們又再度返家。等到半夜一點多,規律的3到5分鐘陣痛開始使我生不如 死,為了避免之後痛到難以走入醫院,9月11日半夜兩點多再度入院,這次醫護人員終於接受了我,幫我辦住院程序(我走進待產房前,赫然發現護士在待產房前的白版上所記載之產婦資料,在我的部分特別註明:「來院三次」)。神奇的是,居然在醫院遇到預產期與我相近的Judie,她比我早入院一段時間,看來也是要生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