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9

半遮面的蠶豆寶

終於,又可以照超音波了。

我有注意到,標籤為蠶豆寶的文章量比較少,但這也沒辦法,沒照超音波的話,沒什麼爆點可以寫,每次產檢醫生聽胎心音,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如何。每天因胎動而波浪起伏的腹部,自己是感覺很有趣,但因為我無法從胎動中寫出母性感懷性質的抒情文,只描寫肚子動來動去可能兩行就寫完了,無法單獨成篇。

8/5號產檢要照超音波,蠶豆爸特地請假陪我去。我們在超音波室等了一陣後,終於輪到我們。蠶豆寶看來已經長得很大了,手、腳都很清楚顯明,醫師還陸續照了心房心室、主動脈(我一直覺得動脈長得超有趣的)胸腔、腎臟、脊椎等諸多地方後,重頭戲來了,醫生開始幫我們找蠶豆寶的臉。但因蠶豆寶相當不配合,照超音波時臉部正朝著我的屁股,好不容易繞到側面,她還用手遮住臉,且形成一手放在頭前遮臉,另一手繞到後頭貼屁股的詭異歪曲姿勢(又不是在演舞台劇!),因為沒辦法照到蠶豆寶的廬山真面目,弄到最後我們只獲得了蠶豆寶的一隻手掌及我看不出那原來是嘴唇的兩張超音波照片。

但就在撇見蠶豆寶被手遮住大半的側臉時,我有個很不好的預感,那就是蠶豆寶看來好像遺傳到蠶豆爸的大臉,我忍不住對蠶豆爸驚呼:「糟了,她好像很像你。」醫生聽了忍不住笑出來說:「女兒多半像爸爸阿,沒什麼不好阿,不用太緊張。」唉,那我的小臉不就失傳了嗎?我跟蠶豆爸都是小眼,女生沒有大眼睛在外貌上就有點弱掉了,只能走氣質路線,現在蠶豆寶眼看就要變成小眼大臉,那我想生出美女的希望不就破滅了嗎?

照完超音波以後,就是例行產檢,醫生翻了翻超音波資料,說:「現在已經有2400快2500,這樣有點略重,之後不要吃太好,不然太大不好生。」我還在想最近這一兩個禮拜體重已經不像先前一樣急速攀升,還可維持在整體體重增加不到九公斤的範疇內,豈料蠶豆寶居然還有點略重,倒是出乎我意料。

產檢完後,蠶豆爸帶我到台北車站二樓微風經營的美食廣場大吃大喝,對於蠶豆寶今日未能以全貌視人一事,蠶豆爸笑著說:「你都沒把她教好,不然她應該會正面朝上阿,看來你以前那套你跟蠶豆寶心連心的說詞,應該都是要指使我做事跟耍賴的謊言吧!」

當天晚上,我一直看著蠶豆爸,想他的臉長成女生究竟會是什麼樣子。而YC聽到我的前述發瘋論詞,忍不住說:「現在絕對還看不出來拉!再來大臉女兒也很可愛啊!」我回說:「是拉,大臉女兒應該也很可愛拉,只是我的小臉應該由誰繼承呢!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