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9

蠶豆爸登場

雖然還沒補上最新產檢紀錄,但為免一直描述蠶豆寶使場面太過單調,故決定開設蠶豆爸專欄。

所謂蠶豆爸,顧名思義,就是蠶豆寶的爸。蠶豆爸身高175公分,但體重高達85公斤以上,個性則屬於人格九型中(註一)的第二型(Helper)人格型態,「以愛為名」是蠶豆爸的人生主旋律,但一旦覺得自己缺乏愛,主旋律就會出現可怕變奏。

由於蠶豆爸在這幾年的婚姻生活一直自覺付出比得到多,被愛得不夠,所以近來已經開始演變成不太健康的狀態,以言語攻擊我為樂,前陣子更大爆發,身為不良人妻的我只好努力安撫,希望他慢慢轉向健康狀態發展........但蠶豆爸是個愛小孩的人, 雖然現在似乎對我還是頂惱怒地,但是在蒐集各種有益小孩的健康食物上倒是非常用心。

以後我會再逐一po上蠶豆爸的經典尖刻言詞(諸如:寶寶是純潔的,而你的要求是邪惡的,所以我不相信你剛剛說的那是寶寶的意見。) 不過現在記性不太好,再加上素來神經大條,怕是聽過了就很容易忘記(不然光今天應該就可以寫上好幾句了吧!),只好砥礪自己一定要盡力留下紀錄。


註一:關於性格型態理論(Enneagram),以前有看過幾本書,懶得一一打上來,Google以後發現居然有中文網站的介紹,想了解的人請參閱此一網址:http://www.geocities.com/gadogry/e_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