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9

我會是個什麼樣的母親?

很早以前,YC曾經對我說,以後看到你的孩子,因為知道她的媽媽很嚴厲,應該會馬上對孩子說:「好可憐喔,阿姨秀秀,給你糖吃!」

蠶豆爸前幾天與學弟妹聚餐後,返家跟我說,聚會中見過我的學妹鐵口直斷我將來一定會是一個實施超嚴格菁英教育的媽媽。

今天中午在事務所用餐時,靈巧慧黠的事務所18歲工讀生Vicky則對我提出下列一連串的問題:
「以後你寶寶如果哭的話,你會怎麼做呢?是不是會放著不理她?我想你應該會很抓狂吧!」
「你以後出門的時候是不是可能會把寶寶丟在外面忘了帶回家?因為你常常丟三落四的。」
「你會不會在你小孩五歲的時候就叫她一定要自己收拾房間?」

我一下子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誠實答道:「我以前看過一些報導,說母性都是來自於賀爾蒙的分泌,也許在賀爾蒙的刺激下,我會徹底改變變成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充滿母性跟愛心的人。」
Vicky說:「但我覺得這種機率應該很低吧。」
我無奈地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對我當母親這麼沒有信心,但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盡力好好地對待我的孩子吧!」
Vicky:「也不是沒有信心,只是覺得你應該不會是個慈祥的母親。我很期待你的孩子呢,不知道會不會變成跟你一樣有個性的女生。」
我回道:「不過你的說法倒是讓我想到,如果我以後嚴格要求我的小孩要自己收拾房間且保持乾淨整齊的話,那代表我自己也要能辦到,那可能我就真的要逼迫自己徹底改變才行呢!」

唉,看來大家對於蠶豆寶有我這樣的母親,都覺得甚為憂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