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9

還沒生

事實證明,心連心戰術失敗了,蠶豆寶並未如我所願在八月底前出生,也因如此,蠶豆爸指稱心連心是一派胡言的砲火更加猛烈。

八月底那幾天,我非常認真地對蠶豆寶喊話,隨著八月底的時限日趨迫近而蠶豆寶仍舊沒有要就範的意思,我的心連心戰術充其量只得到了一些假性陣痛,蠶豆寶仍然不動如山,甚至在我偷吃了一點麻油食物以後,蠶豆寶依然頑強地繼續待在肚子裡。

過了八月底,我絕望了,從這孩子真是不聽話的暴躁心情轉為一切隨緣。邁入九月以後,甚至連假性陣痛都沒再出現,連胎動也沒有鈍化跡象,蠶豆寶呈現一整個爽利安穩的態度。

但隨著蠶豆寶越長越大,胎頭也愈趨往下,我身體也更為不適。諸如腰容易扭到、挺肚更費力、再度出現抽筋、晚上難以翻身等,最麻煩的是,我胸部及腹部居然又開始脫皮了,而身體上某些區域的色素沈澱跡象(例如出現肚臍中線)也日趨明顯。

前幾天我跟蠶豆爸哀嚎我身上的脫皮及色素沈澱狀況,結果換來蠶豆爸一句無情話語:「你已經從青蛙進化到蜥蜴了耶!」唉....,我現在是蜥蜴化的孕婦阿。